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日志

 
 

舍 与 得  

2007-10-21 23:17:40|  分类: 筱音渺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过这样一道测试题:在一个寒冷的夜里,你独自开车前行,在人迹罕至的路边看到了一位病情严重的老奶奶、一位曾救过你命的医生和一位你今生再也无法见到的梦中情人,你会选择救谁?

答案一:就老奶奶!

答案二:救医生!

答案三:救情人!

所在听到这个题的三十来个人中,选择救老奶奶的有50%,选择救医生的有40%,还有10%的人选择救情人!(当然我是选择了第一个答案,呵呵)

其实这道题并没有答案,这只是英国皇家选拔军官的一道测试题而已!对于我们从小接受过传统教育的人来说,可能选择尊老爱幼抑或选择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天经地义的事,当然对于80后或90后也许会很义正言辞的说救情人,这也是很正常的答案!

只是当我们得知,对于我们这样的答案得到的只是主考官的否定,一句“NO”而已!而测试的人告诉我们只有一个人是这样说的:从车里下来把车钥匙交给医生,让医生开着车去救老奶奶,而自己则和情人在一起等后面再来的车!

顿然!

习惯了固有的惯常思维,对于这样的结果姹然!

其实,很多时候是给自己太多的负累,因为舍不下所以很难得到!古人云:舍得舍得,有舍才有的!而我们呢,似乎习惯了拥有,习惯了得到,习惯了太多的奢望,于是也附加给了自己太多太多的沉重,因此,活得太辛苦、太累!

学会放下,学会舍弃,也许才是更好的拥有!

平常心!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